close

 


2011年8月10日


我們的胸前貼著「愛鄉愛國」的標章


滿懷忐忑不安的心情踏上了遊覽車


這班車


開往位於嘉義大林的中坑營區


也把我們載向一段奇異的國軍之旅


《入伍訓》


瞬間被剝奪自由


我們的身心都沒準備好


頭上的毛髮就被髮婆俐落的理光


沒有自己的時間喘息


入伍後的三天


非常痛苦


開始懷念窗外的自由日子


想念著家人     想念著朋友


《單兵戰鬥教練》


才不過是兩個禮拜沒回家而已呀


怎麼過的特別漫長


日復一日背誦著不實際的戰鬥教練口號


徒步行軍走到好幾公里外的中坑靶場


這樣的日子苦,卻充滿著各種回憶


新訓結束就像是退伍一樣


我真的會這樣胡思亂想


2011年9月7日


《決定命運的大抽》


新兵黃阿強,手中無籤,在此抽單位籤


哇哩勒


陸軍裝甲第五六四旅


待過的人都說


「賽」............


 


2011年9月14日


《下部隊》


大崗山的天空下


如同投入觀音佛祖的懷抱


五六四旅駐地正好在聖地大崗山的正下方


來到被譽為地獄的精實單位


這一年就當做在大崗山修行吧


在部隊裡過著怎樣的生活


離開營區之後的記憶總會開始模糊


我只記得第一次站夜哨的夜晚


後山的鐘聲陣陣傳來


原來這就是高縣八景的


超峰晚鐘


 


陣陣鐘聲伴著我站崗


也帶著營區眾人沉沉的進入夢鄉


 


2011年11月15日


《下基地─白河內角南測中心》


結束了專精訓練


從高雄阿蓮輾轉來到了南測基地


將軍山


傳說是開台先賢顏思齊的埋骨之地


《排戰鬥教練》


「三班注意!攻擊前進!」


手上的T91在這時變成了昂貴的玩具


我們攻向無形的據點


與看不見的敵人作戰


在草叢躲著裁判官的襲擾


《用廟會寫大兵手記》


大兵手記上月曆是倒數退伍用的嗎?


喔不!


有些輔仔可能會要你別算


我倒是在月曆上記上一筆又一筆的廟會期程


壬辰王科年


這麼精采的一年怎麼能白白錯過


期待著一場又一場的慶典


也許這11個月很快就過了呢!


《北港媽祖南都巡禮》








《佳里番仔寮應元宮繞境》








《國家清潔週》


從深秋步入年關


轉眼間2011年要過了


除夕前的那個禮拜


為了配合政策


我們進訓單位一一被派駐到白河的各個村里協助打掃


崁頭里


這個名字好熟悉阿


這個小地方我來過四次


源自佛祖媽的緣


東山迎佛祖


是個美麗又感人的廟會


因為佛祖媽我也在此結識了朋友


只可惜我今年無緣參加了


舊地重遊


不是個看熱鬧的老百姓


而是以一個軍人的身分來這裡為鄉民服務


從軍以來難得有這樣的榮譽感


偶然間,我聽到了里長與里民正討論著打掃的路線


「這路的草要割完,正月初十熱鬧會比較整潔」


我頓時了解


原來我們掃的是


佛祖媽下山所走的香路


原來我們在此為了佛祖媽與上萬的隨香信徒服務


縱然不能親身走過


也值得了



《戰術測、戰力測》


過完年


四天三夜戰術測立刻登場


 91高地野營的夜晚


遠方傳來的爆炸聲響


不是戰車砲射擊


而是代表喜悅的美麗煙火


伴隨著鑼鼓聲─佛祖媽下山了




《五股開台尊王過爐肆房股潭肚寮》











等到國姓公過完爐,嘿!我們也要出基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li1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