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媽祖爐主是東北村人




爐主一家大小全部都回到家中




歡迎媽祖的到來






































看了廟會這麼多年




我開始反省




當我自己在感慨傳統信仰消失的同時




是不是也有做到信仰的實踐




文化技藝需要傳承




信仰精神也是









三堆砲,一小捆壽金




這是我小小的心意




也是我的實踐做法




我無法做到華麗豐盛,只能憑自己的誠心誠意




希望媽祖、國王公、元帥公能夠笑納











我認為信仰就是




簡單虔敬、歡喜就好












離開龍潭村以後




隊伍來到了程海村




沒錯!前年獨立迎王的程海村今年歸隊囉




就如同一塊拼圖失而復得




讓東勢厝的信仰版圖不致有著缺憾












到了程海




兩天的繞境也到了尾聲了




回鄉的學長們




準備了好多煙火歡迎媽祖




媽祖婆的神轎穿中門進入廟內




繞境結束了




我不免感到一點點的失落感




















我悄悄的發現




東勢鄉似乎產生了一種化學變化




不管是離鄉的或是留守在家鄉的青年人




都很關注東勢的文化發展




這樣的力量逐漸地擾動著大家




尋找著過去屬於東勢厝繞境的記憶




東南村的龍陣




隸屬於國王駕前的24班




也許有朝一日能夠一一找回




我們感受到今年嘉隆勤習堂缺席的失落




也為程海村歸隊而喝采




只要我們有心




夢想不會只是夢想




讓我們共同勉勵











張清海老師




是我國中時對於東勢文史的啟蒙導師




雖然他出身斗六




但卻選擇在東勢厝定居生根




早就視東勢厝為另一個故鄉




今年繞境承蒙老師的鼓勵




我會加油的




因為您曾經在我心中種下的種子




已經




成長茁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li1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