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託!這幾天一定要讓我放!!!」


大概從去年年底開始


我就請連上的假參幫我留意這個日子


隨著時間的逼近,我煩他們的次數也越來越多


感謝


媽祖婆與


三山國王公的庇祐


辛苦的假參也幫我爭取到放假的機會


要不然本來該是我留守呢


這次故鄉的迎媽祖,我終於不用再缺席了


農曆2月23日清晨


天還沒亮


各式藝陣紛紛於廟口集結


元帥公起身登轎


帶領著東勢的信眾往北港朝天宮出發






元帥公今年換了一件亮晃晃的新戰袍,肯定是為了這天的到來吧


雖然曬黑了許多,但元帥公仍然不減風采


出發!讓我們到北港去!






早上八點,東勢厝賜安宮抵達北港





這時的進香團還不多


整條朝聖大道就好像是東勢人的舞台


而我們是唯一的主角









抵達朝天宮,東勢人瞬間將小小的廟埕擠爆


嘿嘿!


東勢厝出門陣頭不必多


從人數就可以看出我們的誠意






廟口的花鼓陣熱情的踏著舞步


 




大殿內則是神聖的起駕儀式






 



進吶!進吶!


帶著媽祖婆的祝福



我們啟程回東勢厝囉!






我們都是媽祖婆的追隨者
 



過了舊虎尾溪,東勢厝到了



伴隨而來的是沒停止過的鞭炮聲


睽違了四年


我們敬愛的北港媽祖來了










列隊!


向媽祖婆行注目禮!






在眾人的掌聲中


媽祖婆進入賜安宮安座


不過媽祖婆忙的很


因為下午就要展開繞境四股的旅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li1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