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夜


躺在車上的我耳邊不時傳來巨大的爆炸聲


當我下車一看


咦!這裡怎麼那麼眼熟?


原來.....在睡夢之中,媽祖婆已經抵達了我的老家


東勢厝


這是從我有記憶以來,媽祖婆第三次來到這裡


想不到這段重要的路程被我錯過,心裡覺得十分遺憾


我往前走看見姑丈在門口前燒金紙


他跟我說媽祖婆停駕在建利阿伯家




當我走到阿伯家門前


媽祖正起身離去


我連忙過去跟他們道賀


媽祖今年來到你們家,會旺啦


媽祖為什麼會停在他們家呢?


因為阿伯知道媽祖婆可能會經過東勢


於是就煮了一些點心要給路過的香燈腳吃


於是為了感謝阿伯的好意


媽祖就停下腳步休息一下囉




自從媽祖跨越大橋踏上雲林這片土地以後


即使在睡夢中


我還是能感覺到迎駕炮火的震撼


鞭炮聲


似乎從來沒有歇止


麥寮如此


東勢如此




元長


更是如此





這天的清晨


元長人可能都睡不著


因為一場場的瘋狂辣砲秀


在各個路口熱情上演






厚厚的炮煙竄上天空


頓時火光四射










元長市區根本就是火藥庫嘛







我總覺得


白沙屯阿婆


到雲林以後


就像是回到另一個家一般


受到非常!非常!非常!熱烈的歡迎


跟著媽祖婆走過幾個鄉鎮


互相比較一下


雲林鄉親展現的熱情最是可愛














離開熱情的元長西庄


香陣緩緩進入了北港的郊區



這時北港人也展現出他們的熱情


以里為單位


紛紛走到台19線上迎駕


有些里其實離這裡還有一段不短的距離呢




北港人說


白沙屯媽來進香一定要特別禮遇


其實不只北港


媽祖所走過的地方都開出了信仰的花朵


因此每年來這裡


眾人都給予最高規格的接待








去年媽祖婆經過僑美國小


這群可愛的小朋友


又有福囉





保庇!保庇!保庇!.......


同學,你們上電視了耶~~






媽祖再度進來僑美國小賜福


今年


媽祖婆對這些莘莘學子們十分照顧


特別喜歡進到學校


願你們能夠學業精進,造福人群


我相信媽祖婆是這樣想的





白沙屯媽抵達北港新街


熱情的信眾有增無減


雖然今天也不是假日


但人潮似乎比去年還要更多




白沙屯媽的香陣集結隊伍以後


浩浩蕩蕩、風風光光的進入朝天宮



緊接著


眾人高喊進吶 進吶



山邊媽



白沙屯媽


進入朝天宮的神龕內與眾家好姐妹們相會


歡歡喜喜的達成任務





跟隨進香真的會使人上癮


聽著媽祖轎前的鑼聲


也驅使著我思考一些事情


不輕鬆的進香苦行,也是香燈腳互相結識的緣分


這段旅程中,我認識了好幾位新朋友


也受了很多人的幫助


薛大哥的卡車、冠霈大哥的外套


還有讓我們搭便車,最後又幫我找回帽子的善良夫婦(這又是個神奇的小故事了)


也許只有兩天的隨香緣


但這樣的心情我會一直保留在心中


驅使著我不斷參加


當個誠心誠意的香燈腳





 感謝!感謝!感謝信眾為白沙屯媽祖燃炮歡迎


你知道這親切溫柔的廣播聲是哪來的嗎


是這位美麗可愛的阿姨~


在進香的路途當中,除了鑼聲之外


大概就是她的聲音貫穿了全場


時而感謝,時而拜託大家遵守交通規則


阿姨你也辛苦了,媽祖保佑你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li1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