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白沙屯阿婆就回到家了呢

回到斗六之後

終也回歸正常的學生生活

不過前我幾天仍然到了虎尾與西螺看了一下

到現在我還是對此念念不忘



時間拉回到一週前

甫一結束北港媽祖遊三峽的行程

我們立刻奔往白沙屯

雖然已經忙了半天,身體疲累

但是

能跟隨媽祖婆,我們的心情是愉悅的





北港新街勤習堂與北港朝天宮虎爺會台北分會

兩支隊伍分別前來白沙屯歡送媽祖

尤其台北分會更是在三峽經過半天的炮火洗禮以後

臉都還沒洗,衣服也沒有換

就直接下來白沙屯繼續接受炮火的考驗



晚間11點45分

拱天宮鞭炮巨響

人潮逐漸湧來,頭旗與媽祖鑾駕也先後從我的眼前經過

不過這時

天空下起傾盆大雨

夾雜強烈的海風與低溫

讓天氣變的相當惡劣

使得許多香丁腳紛紛搭上車輛躲避

出發的這一天晚上

我選擇待在卡車上躲避風雨

在卡車搖搖晃晃當中睡去






隔天一早

我們已經在身在台中

經過一夜的辛苦跋涉

媽祖婆與勇猛的香燈腳們仍然沒有停下腳步

讓我對你們致上最高的敬意






從這裡開始

我也下車跟著行走,一路走走停停

累了就回到車上休息



新港福安宮停駕





經過鹿港市區





媽祖抵達福海宮前

一發緊接著一發的煙火

為媽祖的到來揭開序幕

三進三退以後

媽祖婆在此休息二個小時

這兩天,媽祖婆並沒有指示駐駕過夜

僅有中餐與晚餐的時間加總起來也不過三小時

真的是一場艱苦的旅程









離開福海宮以後

狂風與低溫再度襲來

先前我低估了這幾天的天氣

身上僅有一件單薄的衣服

讓我冷的直發抖

好在冠霈大哥借我一件外套讓我能夠保暖

晚上的行程仍然艱苦

我這隻「候鳥」中的「菜鳥」還是選擇回到車上取暖

竟然就這樣一路睡到了雲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li1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