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月初十,春寒料峭

這天的凌晨,許多地方的人們還在暖暖的被窩裡酣睡著

但是白河與東山這兩個地方的人們

不分男女老幼紛紛起了個大早

為的是

滿心歡喜的迎接佛祖媽下山







正月初九晚間11點半

在竹仔港清水祖師公的帶領之下

佛祖媽離開碧雲寺展開了一段

「走過黑夜,走過山林」

的奇妙旅程







自碧雲寺以下

就是一段陡坡下山的古香路

然而因為我騎著有點年紀的老機車

造成我與其他隨香客的不便

因此我只能選擇早早下山

經過三求精舍以後

我便直接前往六重溪



一抵達六重溪南勢

我便被這龐大的鞭炮陣仗所震懾

南勢居民家家戶戶排滿了成堆的鞭炮

可見等等佛祖媽來到這裡以後

將會受到

非常熱情的歡迎





橋上成排的煙火齊放,頓時讓漆黑的台南山間開滿了朵朵煙花






六重溪─鸚哥媽



佛祖媽抵達六重溪秦元宮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這裡~左側神房中供奉著一只祀壺

這是平埔族文化的特徵

在台南的山間中

原住民與漢民族在此產生了奇妙的融合



佛祖抵達王爺廟時

天際已經漸漸的露出曙光

原先幽暗神秘的白河山間

頓時以青綠的面貌呈現在眾人眼前



















天亮以後

隊伍遠離了山間

隨香的信眾與接駕廟宇則是越來越多



在返回東山的路上

佛祖媽留下了兩樣禮物給信徒們珍藏

禮輕,但是情深意重

一枝線香

一朵春花

兩件禮物都是這麼的微小

甚至稍縱即逝

但聞香如神在

見花如見佛











東勢!?

是東勢角廣安宮啦

好熟悉的名字呀

每當看到這裡,心裡總有一種莫名的親切感

他們的小小執士班

真的相當可愛亮眼呢~~



中洲換轎





佛祖媽進城囉!!!







隊伍一踏入東山市區

觸目所及

皆是一張張期待的面容

我頓時發覺

整個東山的居民

似乎

都跑到街上來迎接佛祖媽

東山信眾濃濃的人情味

真的是濃烈得化不開







還記得

去年聽說是下午五點多入廟

登登

今年建國百年當然也得創個新紀錄

天都黑了

轎班們都還待在大街上動不了







而湧進來鑽轎腳的信徒越來越多

幾乎兩天沒睡的轎班勇士們

精神體力其實也漸感不支

只得嚴格的控制人數

如果你當時在場

感覺到轎班口氣略兇

不要太過在意

他們人都非常的NICE

只是累了而已







東山大街上有幾處的炮場

當信徒燃放大量鞭炮時

我觀察到轎班們有個相當窩心的小動作

紛紛拿下頭上的帽子為正三媽遮擋灰塵

這樣的保護想必十分的周全吧



轎班們走走停停

終於挨到了入廟的時刻

進吶

眾人使出最後一絲的精力

犁轎入廟

信眾也如潮水般湧入了碧軒寺







圓滿達成護駕任務的清水祖師公

也在碧軒寺轎班會的護持之下

啟程返回竹仔港

迎佛祖的篇章尚未結束

緊接著就是東山市區的繞境......

十八重溪繞境、外巡高雄市

佛祖媽還得忙上好一陣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li1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