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10月14日下午

遶境東北、東南兩村

是這兩天繞境以來的壓軸好戲



離開廟宇之後

耳邊的鞭炮聲響個不停

懾人的陣陣巨響,讓人不得不摀住耳朵

好吵.....





卻吵醒了

沉睡了兩個年頭的東勢厝

好久沒這麼熱鬧了



這裡是我的家

有我的童年記憶

有我的成長歷程

每條街巷

都有我踏過的足跡







一黑、一綠

一新、一舊

武德堂的兩頭雄獅同時獻藝

也見證技藝的傳承

這裡可是武德堂的「主場」呢







故鄉

有好多虔誠的面孔







這位ㄚ桑將香案跟奉茶擺好後

就忙著挑選花生

沒關係

這樣也不失禮

王爺公會保佑努力工作的人




廟後的市場

爐主的家就隱藏在這裡

豐盛的供品

讓人感受到爐主一家人的誠心





跟著

王爺公的腳步

我頓時發覺

是祂們在引領著我

這一名離鄉的遊子

一步一步

回顧我的故鄉









有多久沒看看自己的長輩了?






還記得在課堂上諄諄教誨我們的老師嗎?





還有更多的好鄰居、好朋友







我跟武德堂借來一隻繡旗

重溫五年前的舊夢

旗子還是很重

走了一小段距離

就讓我大呼受不了






傍晚即將回廟

街上信徒的熱情依然沒有歇止

市場這條路在這兩天經過不知道幾次

但是信徒們仍然不厭其煩的燃放鞭炮歡迎王爺






何千歲下馬進入宮內休息

也代表這兩天的遶境旅程正式結束

大家可以好好休息吃辦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li1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