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起相機記錄廟會已經兩年

我一直覺得

到現在我才開始逐漸認識家鄉的廟會

因故錯過前年的迎媽祖

就這樣隔了漫長的五年




農曆10月13日清晨

威風凜凜的元帥公起身上轎

準備前往馬鳴山鎮安宮迎請五年爺公



清晨的陽光直直的照射廟庭

東北武德堂、嘉隆勤習堂

沐浴在清晨的陽光下操演

聽著熟悉的鼓聲,看著漸漸增多隨香信眾

這感覺對了~

今天是東勢厝的大日子

一個我所期待的大日子




元帥公率領著我們

用最誠摯的心意

踏上迎王的旅程






以往

東勢厝是唯一徒步請王的隊伍

聲勢相當浩大

但今年改由坐車前往

這樣的畫面在今年消失了

但是我們還是走了大概有一公里的路直到村外才搭車

即使形式改變

但是東勢人的誠心依然不變



大隊人馬浩浩蕩蕩湧入馬鳴山





每個人都把自己帶來的暗八香往天公爐插

火勢瞬間雄起

我突然意識到

小時後聽到的發爐燒到一樓高的傳說

一點都不假

相信王爺公一定能感受到我們的熱情






這天也是迎王的大日子

入廟以後我們便看著其他鄉鎮

請王、送王

咦? 我們在等什麼



這時大埤興安村送王回駕

我才明白是怎麼一回事

遠行的何千歲剛一回廟

屁股還沒坐熱

馬上又要赴東勢人的約

王爺公真的好忙



東勢人的虔信

從很多小地方都能看見

像是這裡

賜安宮的委員們可是全數出席恭迎五年王

迎王的去程回程

也都由委員們護駕到底





返回東勢以後

歡迎的鞭炮聲不絕於耳





好多人停下手邊工作

拿起線香參拜五年爺公

你看~~剛要燙頭髮而已



在眾人的簇擁之下

何千歲終於抵達賜安宮

在這兩天的巡狩之旅

「賜」眾弟子平「安」





僅以這系列文章敬獻給

五年爺公

三山國王

我的家鄉─東勢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li1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