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夜色已深,但往崙背的路上仍然飄著些微的硝煙味,我和朋友循著道路兩旁的鞭炮碎屑,找到了媽祖婆今晚過夜的地點—崙背奉天宮。

跟媽祖婆報到以後,我爬上廟旁的香客大樓,每一層樓、每個床位都擠滿了疲憊不堪的香丁腳這樣的畫面看起來好溫馨,這段進香的旅程,大家不分你我,因為信仰而同聚一堂。

一旁還沒睡著的阿婆,很熱心的幫我找了個位置讓我休息,我好感謝她,感謝她願意對這個陌生的年輕人提供幫助,讓我得到一個安身的地方,旁邊的阿伯,也挪出一點空間給我,這樣的暖意充斥在我心中...




早上4點,太陽還沒醒過來,媽祖婆已經開始了第四天的行程了。






媽祖婆的腳步,帶領我們穿過黑夜。









天才剛剛亮,褒忠地區的信眾已經擺設了香案迎接媽祖的到來。





當媽祖進入褒忠以後,突然轉向到一旁的飲料店行轎。

原先,我並不覺得有什麼特別的......



「感謝祢可以來看看,我實在很高興,感謝媽祖婆......」飲料店老闆跪在地上,情緒相當激動,語帶哽咽的感謝阿婆。



在繼續向前走,媽祖婆轉向萃英社,這時這位大哥又出現了!!! 他高喊著進那!進那!

而媽祖婆也似有感應一般,三進三退之後選擇在這裡休息。

這一幕真的令我感到神奇,看這位大哥的裝扮,似乎從白沙屯就跟著媽祖婆下來了,相信是媽祖婆看見了他的誠心,特地應許他的願望吧。











媽祖抵達元長鄉時,元長的街道擠得水洩不通,好像元長鄉所有的居民都出來迎接媽祖婆了

這時我突然想起,元長鄉的舊地名正好就是「白沙墩」呀!

世間事就是這麼的奇妙,因為媽祖婆的關係,兩個白沙屯每年在此交會
因為神明的緣份,讓兩地居民在這一天,緊密的連結在一起








離北港越來越近了,我與學長姐走在隊伍的前頭,長途的跋涉與烈日讓我的身體漸漸感到不支,在這樣的熱天,竟然會感到身體寒冷,我似乎已經中暑,因此我們先在僑美國小短暫休息,今天是上課天,學校的老師帶著學生出來準備迎接媽祖婆。

學姐跟小學生說,「你們去求媽祖婆進來,祂或許就會進來喔!」

真的,媽祖婆真的進來了。



終於,媽祖婆抵達北港新街,華勝路上滿滿是接駕的信眾與陣頭,大家引頸期盼貴客到來,這一天的北港也好熱鬧。

是呀,白沙屯媽祖是北港的貴客,祂也是我們雲林人的貴客呀!

這樣的感人畫面每一年持續的上演,為了幫媽祖婆的忙,每個人扮演不同的角色,

成就了這場感動人心的信仰之旅。

據說,請了進香旗之後,等於跟媽祖婆打了契約,接下來要連續三年都得參加進香才算圓滿。

媽祖婆,我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li1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