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多久以前的某天早上,就讀國中的我與白沙屯媽祖婆結了一面之緣

當時有關於白沙屯媽的資訊還不多

但我總希望能夠與媽祖婆見一次面,也許是......心誠則應! 媽祖婆在我的心中悄悄的埋下了一粒信仰的種子,啟動我跟隨他的能量。



5月22日白沙屯的夜晚,炮聲、鐘聲、誦經聲,不斷撩著我們的心神,無法安眠

早上6點多,我們前往山邊庄,跟隨山邊媽祖的腳步,展開我們的進香旅程。





起駕吉時一到,山邊庄四處炮聲大作,而媽祖婆也似有感應的,往炮聲來源衝去,難道山邊媽也愛吃炮嗎?





穿梭在山邊庄的狹窄道路,出門之前,媽祖婆還是念念不忘祂所守護的山邊庄,非得看過每一戶人家才捨得出門。


離開山邊庄之前,媽祖婆突然迴轉,讓一位行動不太方便的太太鑽轎腳



山邊另外一位主神照王爺,前天晚上前來這邊參拜媽祖,照王爺的頭家看到我,就很親切的送我一個照王爺的徽章,因為我和他很「投緣」  這就是神明賜予的緣份嗎~


小小民俗紀錄者~


山邊媽前來與白沙屯媽相會囉~



萬人齊送媽祖婆出城進香。



剛出白沙屯不久,媽祖轉入通霄精鹽場辦公室,但是今天是假日,大門深鎖,神轎甚至一度想衝撞大門,最後在這邊稍微停留一陣之後,媽祖再度啟程,但這時.........天空也下起雨來。






往秋茂園之前的通霄風光,山海與繞境隊伍,交織成動人的圖畫。

後來雨下得極大,我只好收起相機。

這場大雨似乎是給香燈腳的一項考驗,我們冒著這場大雨一路走走到通霄慈后宮,媽祖婆沿著新建廟宇後面的山坡走上去,繞了一圈之後,走到新建廟宇的門口,似乎在幫慈后宮勘查工程一般,在這邊媽祖婆並沒有停留下來,繼續往通霄市區走。

大約接近十一點,媽祖婆終於在通霄慈惠宮歇腳,大夥趕緊換穿鞋子,購買斗笠等雨具,瞬間週邊店家生意大好 而研究所的幾位學姐也在這邊先行搭車回雲林了。

中午12點,媽祖婆啟駕,這時很奇妙的事情發生了,太陽公公終於露臉出來接媽祖婆了,瞬間天空晴朗了起來。

不過我的體力也已經透支了,我就搭著金合順媽祖會的車休息,也順便找看看有沒有我的燈籠


金合順的志工~


即使下雨,也必須勇往直前的頭旗隊,他們其實也是很辛苦的一群。



其實在此之後,我就一直待在車上休息了,等到下午四點,正想跟媽祖婆在繼續走時,遠方傳來媽祖過夜的消息。

5/23日的旅程就到此結束。

後記:第一天的行程結束之後,我搭著火車回到斗六,回到現實世界繼續上課。

其實原先是打算跟四天的,但是第一天行程讓我明白我的體力無法負荷全程.....下次出發前要先練練身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li1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