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天宮鎮殿佛祖,面貌十分莊嚴。


越接近山區佛祖信仰就更為興盛,湖山地區的觀音廟大多與湖山寺有所關聯,

根據潘是輝老師的調查原先的湖山寺佛道融合,並沒有分的很清楚,後來由僧眾進駐管理以後,

將湖山寺經營成純粹的的佛教寺院,與湖山地區民眾原先習俗不合,因此紛紛在自己庄內創建新廟

也將湖山寺原先供奉的觀音七姊妹請來村中,梅林因為人口較多分得三尊,福天宮為開基大媽。

咬狗復天宮則分得二媽。



梅林福天宮,供奉開基大媽。


開基大媽,旁邊刻有叼著佛珠的鸚鵡,讓我想起東山迎佛祖時的鸚哥媽~


福天宮內的百年神轎與涼傘,涼傘上還註明是大正年間所敬獻的。












梅林村雖然小,但是卻能夠組成三團龍隊,老中青三代競演,互別苗頭也是技藝的傳承。

看到他們,也讓我想起童年時候,東勢厝的繞境場合也有這麼一條青龍飛騰其中,但現在只能沉睡在倉庫裡夢著當年的威武。


來自褒忠的車鼓陣,感覺十分的親切。



跟著佛祖隨香的一家人,這張照片頗有老照片全家福的趣味。



村裡的女性們推著神轎,除了為佛祖服務也順道閒話家常聯繫感情,村莊的大小事,佛祖也聽的到。







信仰的種子悄悄的在他們心中萌芽。現在屬於知識份子的我們卻離信仰越來越遠,漸漸地麻木起來。





走過河堤,一旁的怪手不停的趕工,這一段也是湖山水庫的一部分。


離開梅林,另一側不遠的咬狗社區也是鬧熱滾滾。



復天宮更靠近湖山岩,出發的第一站就是往湖山寺前進





晃得很厲害的四輦,轎班人員得不時的檢查神明是否綁好。
兩位神明一位應該是張天師,另一位我就不知道了,希望看得出來的版友幫我解答




隨香的誦經車,豔麗的電子琴花車加上誦經團成為一個相當強烈的對比。




往湖山岩的路上,雖然路程短短,但也相當費力。






活力四射的車鼓陣



進吶!!! 


看我的!我弄起獅來可是相當威武的勒!



下午我和朋友們相約到國美館參觀,我只能跟觀音媽到這邊,祝觀音媽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li1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