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懵懂的國中生年紀裡的一天早上,我與白沙屯媽祖打了一次神奇的照面。

之前只是略有耳聞

但那一天,回鑾的隊伍真真實實的從我面前走過

沒有龐大的陣頭開路

只有媽祖婆的神轎以及為數眾多的香燈腳

康安路上,沒有任何的人家擺出香案,沒有任何的人家燃放鞭炮歡迎

我只聽到馬頭鑼陣陣清脆的聲響,以及香燈腳的腳步聲

自此以後,我已經成為了白沙屯媽的信徒了。

數年後的環島旅行,旅程的最後一天

路過通霄,我特地去拜訪媽祖婆

總覺得這是一種奇妙的緣分

今年回鑾,媽祖經過虎尾。

一大早我就驅車前往

在虎尾高中陪媽祖走了一段路。






鑽轎腳,如果媽祖要趕路的話,祂也不一定會讓人鑽的



輕便的媽祖神轎



到了路口,媽祖神轎開始搖晃擇路



人數眾多的香燈腳




往吳厝的路上,大花咸豐草似乎開了紅色的花,實際上是漫天的鞭炮屑



此處似乎是虎尾白沙屯聯誼會的會長家,燃放了相當多的鞭炮,媽祖也在此處停駕



媽祖停駕,我也該往回走了。因為下午我還有其他的事情得做。


明年,希望能夠跟著媽祖一起旅行,達成一個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li1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