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深入認識一個村落,繞境絕對是一個最好的方式,陣頭不厭其煩地在大街小巷穿梭來去,可以讓你看到村莊內的各種風貌。

我跟著西線進入褒忠鄉有才村,與自己原先的進路有錯,然而我卻覺得沒走到這邊才是我的損失。





有才村的三合院建築



炮杖花佈滿了整個雜貨店的屋頂




與美麗的花草為伍,不覺得生活愜意許多?



福興宮旁有三棟相同造型的老房子,各有各的特色,其中只有這一棟無人住居。




前門依稀可見紫氣東來四個大字



房屋正身



房屋的木構架



有稍微裝飾的牆面與中脊



這戶有人住居,門上有相當漂亮的剪黏裝飾



正身



門旁的書法雕刻



彌勒佛挑著屋角,另外一邊是觀音,不過我猜是原本的彌勒佛壞了才改成觀音



隔壁的魯國衍派,這間則是以壁畫與瓷磚作為裝飾,窗戶也很有特色

這三間百年老宅並列在一起,各有不同的風格,我相信是相當重要的文化資產




媽祖埔聖母宮牆上的壁畫竟然出現了美金,其他還有舊版新台幣一千和一百元,英鎊(不是很確定)



在月興宮不經意的抬頭一看,竟然看到了露兩點的壁畫,所引用的是英台獻乳的典故

我不會因為這張圖被檢舉吧~~~





龜裂的乾燥田地,是吃飯擔的共同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li1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